您好!今天是

2018年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社区及交通组召开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创建办发布时间:2018-05-30

                                      

  5月29日下午,由市民政局牵头的社区及交通组2018年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议在市政府二楼东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颜东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社区及交通工作组常务副组长周小风安排部署2018年创建工作。

  会上,周小风传达了5月9日全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议精神,报告了社区及交通工作组领导机构调整以及领导小组办公室组建情况,回顾总结了2017年创建工作的成绩和不足,安排部署了社区及交通工作组2018年的创建工作,重点强调要抓好六个方面:一是持续抓好文明创建宣传;二是强化教育提升市民素质;三是大力加强交通基础建设;四是推进文明社区再升级;五是加强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六是严谨创建资料归集报送。

  市政府副秘书长颜东程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工作标准、提高工作实效,掀起文明创建新高潮;要激发创建活力、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实践活动,推进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任务落实、强化配合协作、强化检查督导、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创建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提出,社区及交通工作组要尽快完善工作方案、出台考核办法,制定《社区文明导则》《交通文明导则》两个手册,开展社区主任和交通司乘人员培训,广泛宣传发动社区居民和交通司乘人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踊跃参与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严格对标测评体系,认真抓好任务落实,确保2018年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市政府办、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城乡规划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人防办、市卫计委、市残联、市地震局、国家统计局衡阳调查队、市文明办、市应急办、衡阳火车站、衡阳高铁站、四城区、两区一园等单位分管文明创建的领导参加了会议。(张年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