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衡阳市畜禽水产良种保育站2021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1-03-01文档来源:衡阳市畜禽水产良种保育站

 


部门预算公开信息目录

一、部门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四)政府采购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三公”等经费预算说明

(八)其他事项

四、名词解释

五、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六、公开表格附件


一、 部门职能职责

为适应牧渔业产业发展需要,经研究,同意将市种畜场和市水产良种场整合为衡阳市畜禽水产良种保育站(加挂衡阳市畜牧水产主科学研究所牌子),为正科级差额拨款事业单位.根据衡编办函[2013]21号文件,本部门主要职责是:

1、承担种畜禽繁育品种改良及良种推广工作;2、承担畜禽水产品品种研究、培育、改良、繁育及其养殖新技术、新方法推广工作;3、负责全市地方畜禽水产品种质资源和遗传基因库的保护工作;4、负责建立畜禽水产新品种、新技术、新方法实验基地;5、承担牧渔业有关技术咨询服务工作;6、承办市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我单位现有在职人员22人,退休人员7人,属市二级预算单位。正科级差额拨款事业单位。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21年部门预算编报。收入为392.81万元;支出为392.81万元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92.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8.35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92.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0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68万元。

具体安排如下:

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321.1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日常公用经费、业务性商品和服务支出。

项目支出:0万元

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2021年度本单位年初预算数为392.81万元,比上年增加1.83万元,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正常晋职。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本部门2021年年初预算机关运行经费共安排55.24万元,比上年度预算增加3.58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为上年度本单位外借2名在职人员,本年度回单位工作。

(四)政府采购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截止2021年2月20日,本部门共有办公及业务用房18891.9平方米;车辆0辆。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92.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1.1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七)“三公”等经费预算: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0万元。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其中:

1.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上年相同;

3.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相同。

2021年会议费预算数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

(八)其他事项

保育站经费收入主要来源:一是财政预算拨款,二是房屋租赁财政返还。保育站系公益性二类事业单位,不允许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国有资产管理日趋规范。狠抓制度建设,强化资产管理。事业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管理成效显著。

四、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即通常所指的“财政收入”,按照2015年1月1日起施行的新《预算法》,改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地方收入、上划中央收入、上划省级收入三部分构成。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4.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五、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表一:部门收支总表

表二:部门收入总表

表三:部门支出总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部门经济科目)

表七:一般预算基本支出(政府经济科目)

表八:政府性基金表

表九:三公经费预算表

表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申报表

表十一:市级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目标汇总表

表十二:市级专项资金支出方向绩效目标表


2021年衡阳市畜禽水产良种保育站部门预算公开套表

附件3:2021年绩效目标申报表市保育站


                       衡阳市畜禽水产良种保育站

                        2021年5月10日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