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衡阳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1-03-01文档来源:衡阳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

 

部门预算公开信息目录


一、部门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四)政府采购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三公”等经费预算说明

(八)其他事项

四、名词解释

五、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六、公开表格附件



衡阳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

2021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一、部门职能职责

衡阳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内设机构在保留原农委、畜牧水产局、农机局3个单位9个业务站更名为科的基础上,增设了综合、人事、财务、教育培训、信息和农机事务6个科,共15个科。主要职责是:负责种植业、养殖业、农业机械化关键技术和新技术、新品种、新机具、新农用物资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指导工作;承担全市种植业、养殖业、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项目的实施和农业丰收计划奖申报、评审工作;负责全市农业资源、农业生态安全和农业投入品质量及使用的监测服务;承担全市农作物有害生物发生动态和农田墒情、农业灾害的监测预报及防控;承担农业机械补贴政策实施和农业安全生产相关技术性、事务性工作;开展农业技术交流与合作,承担农业技术推广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的实施。

二、机构设置

中心全额拨款事业编制65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正科级领导职数15名,副科级领导职数23名。”现有干部职工59人,其中公务员(班子成员)6名,全额拨款事业编53名,退休职工25人。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21年部门预算编报收入为1183.53万元,支出为1183.53万元。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183.53万元,较2020年预算1353.48万元,减少169.95万元,减少12.56%。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27.53万元,比上年预算1300.98万元,减少173.45万元,减少13.33%;上级补助收入56万元,比上年预算52.5万元,增加3.5万无,增长6.67%。

(二)支出预算: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日常公用经费、业务性商品和服务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1183.53万元,比上年预算1353.48万元,减少169.95万元,减少12.56%。

其中:基本支出978.53万元,比上年1158.48万元,减少179.95万元,减少15.53%;项目支出205万元,比上年195万元,增加5.13%。

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由于2020年机构改革,中心划转9人到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人员变动较大,2021年预算收支比2020年减少。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2021年预算机关运行经费49.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8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减少。

(四)政府采购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38.65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费8.65万元、培训及其他服务3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业务用车3辆。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183.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78.53万元,项目支出205万元。

(七)“三公”等经费预算说明: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1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4万元。与上年持平。

(八)其他事项:无。

四、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即通常所指的“财政收入”,按照2015年1月1日起施行的新《预算法》,改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4.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五、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表一:部门收支总表

表二:部门收入总表

表三:部门支出总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部门经济科目)

表七:一般预算基本支出(政府经济科目)

表八:政府性基金表

表九:三公经费预算表

表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申报表

表十一:市级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目标汇总表

表十二:市级专项资金支出方向绩效目标表

六、公开表格附件

2021年绩效申报表(农业技术服务中心)

2021年衡阳市部门预算公开套表(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


2021年5月10日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