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农业农村局举办2020年度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22文档来源: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水平和履职担当能力,12月18日,市农业农村组织开展2020年度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务工作者共60余人参加学习。

机关党委书记卢正世副局长主持会议,并对此次培训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到做好基层党务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的需要、是提升局党建工作水平的需要、是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二是要勇于担当,切实履行好抓党建工作的职责,牢固树立“不抓党务是失职,抓不好党务是不称职”的观念,把握核心、抓住重点、落实责任,真正把党务工作职责抓紧抓实;三是要提升能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不断创新党务工作的方式方法,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通过培训,努力提高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和破解难题的能力,找准工作中欠缺的地方,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真正学有所获。

贺明明主任在《以落实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为契机,切实保障党员民主权利》一课中,就《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如何抓实条例贯彻落实等内容进行了解读辅导。刘义杰部长开展《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专题辅导,结合平时党建工作,用生动鲜活的事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系统全面的阐述了修订《细则》的必要性,《细则》新增重点内容及根据新修订《细则》发展党员流程。刘蔚玮部长则以《机关党建有关业务问题解读》为题,对党建工作中职责定位、组织设置、组织生活、经费使用等方面存在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一一分析解答。

培训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当天的学习培训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思短板、补不足,不断增强自身党务工作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储备,以崭新面貌投入到乡村振兴中来,在衡阳实施“一体两翼”战略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机关党委 供稿)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