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开展春节保安全畜禽水产品抽样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9文档来源:衡阳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春节期间,市民对于鱼肉蛋的需求量激增,为进一步保障市民的“放心餐桌”,1月28日至2月4日,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组织专业队伍对市4个城区及南岳区的养殖场、屠宰场和市场开展畜禽水产品抽样监测工作。

                                                         (工作人员正在南岳区养殖企业进行现场抽样)

    本次共抽样检测53批次样品,其中猪肝6批次、牛羊肉6批次、猪肉6批次、禽肉6批次、禽蛋6批次、水产品5批次、猪尿样18批次。

此次抽样检测工作的重点是监测瘦肉精、孔雀石绿、氯霉素、氟喹诺酮、磺胺等违法添加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从源头上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工作人员在实验室对样品进行专业检测)

经连续加班加点检测,本次抽取的样品检测项目结果均符合国家规定,这次监测说明我市畜禽水产品的安全性是有保障的,春节期间可以放心食用。(周南 供稿)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