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8文档来源: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7月27日上午,衡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七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依次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其时代意义、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三农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就没有整个国家现代化。新时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农业农村系统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九个必须”的要求,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扎实做好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全力以赴夺取全年农业丰收;要全面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努力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经济上充分关心农民的物质利益,在政治上切实保障农民的民主权利,把农民的期盼、农民的需求、农民的感受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农业农村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学习活动,在局系统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不断将学习引向深入。

会上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学习。(机关党委)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