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到珠晖区开展农业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21文档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论述,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主动扛起监督责任,聚焦农业生产安全领域,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1月20日,驻局纪检监察组王宏组长与市农业农村局李泽斌副局长等同志对珠晖区安全生产检查、整改、执法工作等开展情况进行了解,实地检查了衡阳市四季春养殖有限公司农村沼气、德天现代农业专业农机安全生产情况。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督查组立即向衡阳市四季春养殖有限公司下达了《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整改通知书》,并要求珠晖区农业农村局监督其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

在德天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督查组一行督导了合作社农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制度、教育培训、牌证管理等落实情况,现场查看拖拉机、收割机、烘干机维护保养状况。王宏组长指出,合作社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农机安全监管,拖拉机收割机驾驶人要持证作业,严禁饮酒操作农机具。

督查组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管部门和企业要有高质量发展的意识,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在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上下功夫,切实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推动了农业机械化、农村能源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及时推动企业整改落实责任并消除了安全隐患。(农业机械化管理科 农村资源保护与能源利用中心 供稿)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