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全市230余万亩早稻开镰收割

发布时间:2022-07-14文档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早稻迎来了成熟季。7月13日上午,衡南县松江镇高峰村的田间地头,谷粒饱满的稻穗压弯了稻杆,辛勤的农户们正趁着晴好天气,进行早稻开镰收割,拉开了全市230余万亩早稻收割的序幕。

在一片金黄的稻田里,衡南县立名农机合作社理事长阳黎明正组织农机手驾驶着收割机抢收早稻。只见收割机在田里来回穿梭,一茬一茬的早稻轻轻松松就被“吃”了进去,不到十分钟,便完成了一亩稻田的收割任务。

“现在国家政策好,我们农民的积极性也高了。今年合作社种了800余亩早稻,从今天开始大收,预计亩产量达到900斤左右。”看着收割好的稻谷正在有序装车,阳黎明高兴地说道:“如今,晚稻育秧工作已准备充分,早稻收完后将马上进行翻耕,分四批进行晚稻机械化栽植。”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压紧压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提高政策扶持力度,挖足粮地生产潜力,全力以赴抓好早稻扩面扩种工作,共完成早稻插(播)种234.97万亩。

为确保夏粮丰收丰产颗粒归仓,衡阳市农业农村部门积极抓好夏收夏种夏管各项工作,通过机械化作业方式提高农业生产效率,降低粮食损耗,帮助农民增收。据统计,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将组织200余个农机技术服务队,900余家农机合作社,投入4800余台收割机、6000余台农田作业拖拉机和旋耕机,3500余台插秧机抛秧机进行早稻收割、田地翻耕和晚稻栽植,预计7月底前将完成“双抢”工作。(农机管理科 供稿)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