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召开2023年机插机抛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1-22文档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11月18日,衡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了2023年机插机抛秧工作部署会议。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和农业机械化管理股股长,各县市农机事务中心主任,农机生产、销售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2年水稻机插机抛社会化服务项目进行了总结回顾。我市7个项目县均认真高效完成了今年的机插机抛社会化服务项目的作业任务,项目作业面积达40.82万亩。项目的有效实施,加快了水稻机插机抛技术在我市的推广应用,水稻机插机抛率快速提升。

会议对2023年水稻机插机抛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从提高认识、提前部署、制定目标、加强培训和强化督导等几个方面谋划启动来年的机插机抛工作。会上,各地就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讨论。农机生产企业和经销商对机插机抛机具和技术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李泽斌副局长指出,水稻机插机抛是提升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水平、发展粮食生产的一项重要技术。各地要切实增强补短板意识,认真分析确定目标,统筹各类资源,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措施确保2023年机插机抛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市力争完成机插机抛项目面积50万亩以上。

会议对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农业机械化管理科 供稿)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