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召开全市2023年春耕备耕暨粮食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7文档来源: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准确分析新时代新征程粮食生产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粮食生产工作,2月17日,衡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春耕备耕暨粮食生产工作会议。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种植业管理股股长,有关种业公司负责人参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赵爱民出席并讲话。

会上,12个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进行了交流发言,汇报了当前春耕备耕和粮食生产工作情况,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就全市2023年粮食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赵爱民强调,各县市区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稳定粮食面积、发展绿色生产、提高粮食单产为目标,立足抓早抓实,扎实推进春耕备耕工作,为全年粮食生产开好局、起好步。一是全面落实党政同责要求,成立领导小组,专题安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建立联点制度,加大资金投入;二是突出抓好集中育秧,及早分解面积任务,强化技术指导服务;三是扎实推进办点示范,全力实施“百千万”示范创建,办好大豆复合种植示范片和特色旱杂粮种植示范基地;四是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实现抛荒耕地动态清零;五是严格督查指导,实行考核问效。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