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省农业农村厅对我市畜禽种质资源保护项目组织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7文档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2月24日-25日,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畜牧发展部孙立荣部长带领畜禽资源专家组对我市2022年畜禽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项目执行情况开展绩效评价。

2022年,为进一步做好全市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工作,打好畜禽种业“翻身仗”,切实做好特色畜禽品种保护与开发,我市重点支持黄郎鸡和寺门前猪地方特色畜禽品种保护与开发,坚持以保为先,保用结合,加大补助力度,改善资源保护条件,提高资源保护能力,使受保护的畜禽品种不丢失、主要经济性状不降低,切实提高畜禽资源保护与管理水平。

专家组一行先后赴衡阳县种畜场、衡阳子园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和衡山华隆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保种企业查看现场、审阅资料、现场质询等方式开展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工作小组充分肯定了我市黄郎鸡与寺门前猪资源提纯、复壮、选育、扩繁和标准制定等工作成效,要求继续加强保种工作,健全保护体系,创新保种模式,统筹推进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和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畜牧业管理科欧圣 供稿 )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