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以培训为抓手,为蔬菜工作者充电赋能

发布时间:2023-04-03文档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衡阳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秋冬蔬菜绿色标准化生产技术培训班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相关精神,加快衡阳市蔬菜基地规模化、标准化、设施化进程,促进绿色高质量发展,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和蔬菜供给,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2023年3月29日—30日,衡阳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秋冬蔬菜绿色标准化生产技术培训班,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蔬菜工作分管领导和股室负责人、市蔬菜行业协会会员、全市蔬菜规模种植企业(大户)的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衡阳市蔬菜研究所相关技术人员等近180人参加培训。

省蔬菜协会秘书长何荣状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彭素云作动员讲话。彭素云对培训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提高认识,学有所思,端正态度,学有所成,狠抓落实,学有所用。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分类抓好蔬菜生产,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确保蔬菜稳定供应。

培训特邀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董彩霞等专家编写课件。省蔬菜协会技术部部长、“湘江源”品牌负责人周耀国等专家现场授课,重点围绕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设备及技术、特色品种大棚高产栽培技术等实用性很强的内容进行专题学习,内容丰富、务实管用。课后,学员纷纷表示受益颇深。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和现场参观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组织学员参观了衡阳市惠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华达田园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现代设施蔬菜示范园,衡阳市蔬菜研究所种苗繁育基地。为期两天的培训,使我市蔬菜从业者认识上再深化、思想上再充电、能力上再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加油干,推动我市蔬菜种植工作再上新台阶。(李赞 供稿)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