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开展冬春农民大培训 提升实用技术助农收

发布时间:2023-05-10文档来源: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去冬今春,为充分发挥农民教育培训在端牢端稳中国饭碗和守好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中的重要作用,衡阳市农民素质教育管理办公室结合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抢抓农时,采取集中授课、实地讲解、观看网络直播等方式,多层次、多渠道开展了2023年冬春农民大培训工作,为丰产丰收筑牢基础。

按照中央农广校的要求,市农素办积极开展调研,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冬春农民大培训的新任务新要求,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2023年衡阳市冬春农民大培训的通知》,针对农民在冬春农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以“稳粮油、保供给、促和美”为主题,集中进行政策宣传,生产培训,技术指导,保障粮食安全。

2023年冬春农民大培训共举办各种培训班372期,推广农业实用技术9项次,受训农民达到4.3万余人次。冬春农民大培训总计发放优质稻+再生稻种植技术、中秋酥脆枣种植技术、蔬菜种植技术、养殖技术手册等各类农业产业技术资料6.05万份,赠送蔬菜种苗1.5万余株,现场技术指导3.6万人次,技术咨询服务652人次,参培学员都学到了一至二项农业生产技术,对促进冬春农业生产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次冬春农民大培训活动使农民群众在农业生产中底气足、干劲大,促进了全市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市农素办供稿)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