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 

为期10天的衡阳市首届消费扶贫年货节今日启幕

发布时间:2020-01-06文档来源:人民之声报道

 

 

         吃家乡味,过家乡年! 为搭建好贫困地区农产品与消费者面对面的销售桥梁,衡阳市委、市政府定于2020年1月5日至1月15日在衡阳市弘阳广场举办消费扶贫年货节。展会通过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创新机制,让社会各界通过购买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1月5日上午,“2020年衡阳市消费扶贫产品交易博览会暨衡阳市消费扶贫年货节”开幕。现场人山人海,市民“大展拳脚”,抢购自己心仪的年货。

  油茶、黄贡椒、三黄鸡、南岳寿小零食……只见活动现场展台摆满了土特产,前来询价、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

大三湘茶油作为衡阳茶油代表品牌参加本次活动.茶油历来是农村最为珍贵的礼品,在城市,也是稀罕物。恰逢年货节期间,大三湘茶油展位现场热闹非凡,市民们纷纷采购。

 

 

  “政府‘搭台’,非常便捷。今天是展览的第一天,人气太旺了,有点忙不赢,生意很火爆。”张飞牛肉有限公司员工张平说,他们已经准备充足货源,接下来10天,将持续给老百姓带来鲜美、好吃的肉制品。

  蒸湘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介绍,此次活动展区面积5000平方米,共有国际标准展位260个左右。展区共分为9个功能区域:宣传推介区、扶贫产品展区、公共品牌展区、衡阳土特产展区、干货土特展区、食品饮料展区、茶叶茶艺展区、生活休闲展区、特色美食展区等。除了九个功能展区,还有一个衡阳市对口扶贫县花垣县十八洞村农特产品展区

“本次还特别设有衡阳油茶馆、衡阳茶叶馆和衡阳地标产品馆等3个特色展区。有关部门单位已对参展的企业和产品进行审核把关,确保参加本次展会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衡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诗真告诉笔者。

 

 

   衡阳市副市长杨龙金要求,要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发展扶贫产业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效,大力推动消费扶贫,增加贫困户的收入。要加强监管展会所有农产品质量,确保质量过关,价格合宜,货真价实;同时,要组织驻村工作队等帮助推销农副产品,实现线上线上联动。

  本次活动由衡阳市农业农村局、衡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衡阳市总工会、衡阳市商粮局、衡阳市供销合作总社、蒸湘区人民政府主办,衡阳市农业产业协会、蒸湘区扶贫开发办公室、蒸湘区农业农村局、衡阳市农合会承办。衡阳市老领导陈新文参加活动。( 邹平君 刘金花)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