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 

湖南电台全省新闻联播|湖南红茶组团亮相深圳展销会

发布时间:2019-08-08文档来源:湖南电台全省新闻联播

   

记者钟林报道:我省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正在深圳展销。全省40多家茶叶企业设立“湖南红茶”“安化黑茶”“五彩湘茶”专馆进行展示展销,其中8家参展茶叶企业与来自香港、广东、深圳的客商签订了1.72亿元的销售合同。

  湖南红茶创新加工工艺,形成了花蜜香、甘鲜味的品质特色,展销期间,深受不少采购商喜欢。湖南湖昇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艳红:

  "你像这种紫芽红茶,60多年的老茶树才有几支紫芽来制作红茶,花青素含量多,闻起来就有花香,喝后花香持久。红茶1918年就得过巴拿马金奖,通过这次展销也让更多人知道湖南有好的黑茶,也有好的红茶。"

  目前,湖南红茶已成为湘茶产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省农业农村厅正着力打造湖南红茶区域公共品牌,力争通过3至5年努力,把“湖南红茶”公共品牌打造成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湖南省著名商标,2020年全省“湖南红茶”预计达到10万吨产量,实现农业产值100亿元、综合产值300亿元、带动100万户茶农增收致富的工作目标。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