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 

南岳:采茶竞技上演“指尖上的舞蹈”

发布时间:2018-04-30文档来源:衡阳广电网

 

 

  作者:南岳台  胡映竹   摄像记者:   特约记者:

  【导语】

  昨天上午,南岳区寿岳乡举行茶叶产业技术培训暨“十佳采茶能手”评选活动,45位村民同场竞技,上演了一场“指尖上的舞蹈”大比拼。

  【正文】

  上午十点,比赛正式开始,45名选手手提竹篼,步入茶园开始采茶。在青翠欲滴的茶园中,他们的双手在嫩绿的茶尖上“起舞”。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每个人的竹篼里都是鲜叶满满。紧张的现场采摘结束后,裁判根据茶叶嫩度、均匀度和净度对茶叶质量进行打分,并对茶叶进行称重,按照采摘数量和质量高低统计分数,最终,来自杉湾村的罗菊秀凭借娴熟的采茶技术获得第一名。

  【同期声】

  南岳区寿岳乡杉湾村村民 罗菊秀

  我采茶叶一直都采的好 我喜欢采茶 我等下上午从这里回去还要采茶

  【正文】

  寿岳乡目前共有八千余亩茶园,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乡里对茶园进行拓面、提质、创牌改造。下一步,还将开展十佳最美茶园、十佳种茶能手的评选。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大茶叶产业化发展,做大做强茶叶品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