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 

乡村振兴 珠晖:产业+乡村旅游 果农增产又增收

发布时间:2018-05-02文档来源:衡阳广电网

 

 
  作者:李桂花   摄像记者:   特约记者:
  
  【导语】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珠晖区茶山坳镇金甲梨园水果基地的桑葚熟透、果香四溢,吸引了省内外三千余名游客纷至沓来,体验动手采摘的乐趣。
  【正文】
  在金甲梨园300多亩的桑园里,诱人的桑葚果挂满枝头,微风吹过,桑叶婆娑摇动。一大早,市民徐先生就带着一家人前来果园采摘,现场品尝鲜果美味,寻找童年的记忆。
  【同期声】
  市民 徐先生 
  放假了,带家人到这里摘桑葚子,找那种(采摘劳动)的感觉,(童年)那种味道
  【同期声】
  衡阳力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营销经理 董莹斐 
  我们农产(品)全部都采取自然农法耕种,就是不施农药,不施化肥,全部都是用生物除虫,人工锄草
  【正文】
  桑园内共种植有白珍珠、长果桑、无核大十等三个桑葚品种,开园半个月以来,共实现销售收入近5万元。在湘南地区最大的早熟梨基地内,1500亩梨树已经开始陆续挂果,果农陶勇带领村民们正在加紧锄草,他告诉记者,从2011年把家里土地流转加入合作社以来,自己每年的收入都能实现翻倍递增。
  【同期声】
  果农 陶勇  
  我们现在在这里做事是80块钱一天,然后还有这个土地(流转)的租金,然后每次搞这个梨花节大型的节会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在家里办农家乐,来接待这个游客
  【正文】
  下一步,金甲梨园将充分利用好旅游节会平台,在做好杨梅、桃子、梨子等各月份时令水果采摘活动的同时,发展乡村旅游,让当地的果农们在家门口实现增产又增收。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