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 

南岳:千年传承 茶文化节展“非遗”风采

发布时间:2018-05-06文档来源:衡阳广电网

 

 
  作者:易大炜   摄像记者:   特约记者:
  
  【导语】
  “千里朝圣·进香供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今天在南岳区启动。作为2018中华茶祖节南岳(衡山)云雾茶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将南岳云雾茶文化与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省级项目南岳朝圣高度融合,为上千名观众和游客呈现一场独具特色的文化盛宴。
  【正文】
  来自邵阳市城北联合香会34个分会的3000余人,身着统一服装,伴随着别具特色的“敬茶歌”,队形变化“中国梦·二〇一八”的字样。欢腾的舞狮队表演,在辗转腾挪中让现场喜庆热闹;舞龙表演气势恢宏,寄寓着红红火火、风调雨顺的美好向往。表演环节结束后,队伍行进至南岳大庙,绵延数百米,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
  【同期声】
  游客
  喜庆热闹,觉得特别震撼。
  【正文】
  南岳朝圣是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至今已传承四千余年。为进一步促进南岳云雾茶文化与南岳历史文化、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将南岳(衡山)云雾茶打造成为衡阳市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今年的茶文化节共有八大主题活动,活动将历时一个月。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