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 

衡阳市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农村户厕问题摸排等农业农村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7文档来源:衡阳新闻网讯

 

6月5日上午,衡阳市农业农村局和市乡村振兴局联合召开全市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工作调度会,全面推进全市农村户厕问题摸排等农业农村工作。

会议对全市农村户厕摸排、农村改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乡风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对农村户厕摸排工作进行了部署调度。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分别就当前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对《湖南省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讲政治、讲民生、讲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全面深化对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工作思想认识;要强化领导,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担起主体责任,党政主要领导是第一负责人,要成立县级分管领导挂帅的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工作领导小组,要把本次摸排整改工作纳入乡村振兴绩效考核重要内容;要加强协调,参考省级层面,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部门要成立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工作专班和督查专班,要建立由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席会议机制,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

会议要求,要注重工作实效,要摸清全市农村户厕问题底数,做到数量清、类型清、质量清、财政补贴清;要试点示范,各县市区要按照“由点及面、全面推开”摸排思路,选择1-2个村进行试点示范,积极稳妥全面推开;要入户调查,要聚焦2013年以来各级财政支持的农村改厕开展拉网式大排查,确保在9月上旬前逐村逐户排查到位。要整改销号,各县市区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结合实际情况,将农村问题厕所整改与推进农村户厕改造结合起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在今年底基本完成整改;要建立台账,要按照县、乡、村分级建立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工作台账。各县市区要加强常态化调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摸排整改工作,并做好迎接市级9月底复核验收以及省级抽查验收的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务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铆足干劲,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抓好农村厕所革命,着力补齐农业农村短板,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实现全省“三高四新”战略和推进全市“一体两翼”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