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 

“我的衡阳 我的奋斗”2021年衡阳市高素质青年农民创业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12-07文档来源:掌上衡阳客户端

 

今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与团市委联合主办,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承办的“我的衡阳我的奋斗”2021年衡阳市高素质青年农民创业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市的100名青年农民将进行为期4天的培训。

    据悉,举行本次培训旨在激发广大青年农民的创业热情,引导青年农民创业能手拓展发展视野、提升创业能力,助力乡村振兴。在4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将进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组织创建、爆款农产品基因分析与赋能、短视频拍摄和剪辑技巧、短视频案例分析等课程的系统培训。

培训要求,参训学员要认清形势,带着动力学。提高认识,带着感情学。珍惜机会,带着热情学。明确目标,带着激情学。要牢记“我的衡阳是每个人的衡阳,我的奋斗是每个衡阳人的责任”,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实现衡阳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同时,即日起,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团市委组织开展“我的衡阳我的奋斗”2021年衡阳市高素质青年农民创业短视频大赛,旨在激励全市广大农村青年见贤思齐、争先创优,助推大家发展新业态,掌握新技术,努力创造产业新增长。

据了解,大赛将邀请专家就短视频拍摄、剪辑及运营进行专题授课,并在所有上交的短视频中筛选出15个优秀原创题材,引进专业团队辅导构思及拍摄后,投放至抖音、微信视频号等国内短视频媒体平台。最终,由大赛评审团在所有参赛作品中评选出最具影响力奖2名、最具表现力奖4名、最具潜力奖6名。(记者胡建军 通讯员周小力)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