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农业要闻 > 

发展农产品地理标志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发布时间:2020-10-26文档来源: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为进一步做好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打造一批具有衡阳特色的优质农产品,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脱贫攻坚和农民增收。10月23日,省绿办主任谭小平一行赴衡阳耒阳市就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进行调研指导。衡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彭素云、耒阳市副市长郭兴中陪同调研。

谭小平一行首先来到大和圩乡—“耒阳大和草鱼”鱼苗繁殖基地,察看了新鱼苗基地建设情况,询问了“耒阳大和草鱼”品种保护情况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成功后对企业和当地农民的影响。然后来到具有农产品地理标志发展潜力—“江头贡茶”的江头茶场种苗繁育基地、省级龙头企业耒阳市江头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市级龙头企业湖南省胡家园茶业有限公司。在听取了耒阳市农业农村局、龙塘镇和企业代表汇报后,谭小平对江头贡茶产业发展进行了专业指导。

谭小平指出,农产品地理标志需要有独特的区域、独特的品质、独特的生产加工工艺和独特的历史人文因素。江头贡茶,下一步在农产品地理标志上要做好以下三点:一、明确品种。要保护好现存的古茶树,在现存古茶树中挑选保护特定的品种,申请品种保护;二、明确特性。要进一步明确江头贡茶在品质特性、种植方式、加工工艺和自然生态环境上存在的独特性;三、形成合力。政府、申请主体、企业要上下联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在政府确定好申请主体后,申请主体要做好服务,搞好培训,龙头企业总体联动,制定好规程,规范生产和加工,共同确保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成功,促进江头贡茶产业发展,帮助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绿色食品服务中心 供稿)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