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农业要闻 > 

耒阳市举行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授权仪式

发布时间:2021-01-26文档来源:耒阳市农业农村局

 

1月26日,耒阳市农业农村局、耒阳市农业产业发展协会联合举办了耒阳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湘耒神农”“湘耒蔡伦”授权仪式。耒阳市农业农村局品牌创建相关领导、耒阳市农业产业发展协会及首批18个授权企业负责人出席。


会议强调,要加大整合力度,将耒阳的农副产品应纳尽纳,形成耒阳有好货的良好局面;要加大品质监管,对加入区域公用品牌的企业加大品质监督力度,区域公用品牌要做到代表耒阳农产品特色,代表耒阳农产品品质,代表耒阳农产品形像;要加大宣传力度,把握春节购置年货时机,继续全方位、多层次、持续性地集中宣传推介我市区域公用品牌,讲好耒阳品牌故事,塑造良好品牌形象,提高我市区域公用品牌在国内外市场的认知度和影响力。


据悉,耒阳市农业农村局与耒阳市农业产业化协会于2020年10月份成功申请注册了“湘耒神农”+(农特产品)、“湘耒蔡伦”+(农特产品)等2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第一批共整合18家龙头企业的名优特农产品进入区域公用品牌,涉及的主要农产品有红薯粉皮、茶叶、大米、食用油、菊花茶、黄花菜、竹荪、刮皮、咸菜、麻饼、面条、水果、蜂蜜、黄豆酱、糖粑粒、辣椒酱等。耒阳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工作的推进,将加快构建特色鲜明的农产品产业链,推动农产品生产向多元化、高端化、精品化发展;推动各品牌授权企业积极升级产品体系,实现产品与市场的有效对接;有效带动合作社和农户积极扩大特色种植,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推动县域经济良性发展。 陈金龙供稿)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