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农业要闻 > 

对症下药治“顽疾”,改良土壤助春耕

发布时间:2021-03-11文档来源: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我市举行石灰撒施作业补贴试点项目现场演示会   

   






针对我市部分农田土壤出现酸化严重等“病症”,为帮助农户有效解决这一难题,推动全市受污染农田改造工作,确保粮食生产安全,3月10日,我市在衡南县高桥村举行石灰撒施作业补贴试点项目现场演示会,省厅农机化处张才道处长、谭华坤副处长,市农业农村局李泽斌副调研员,市农技服务中心王斌副主任,衡南县副县长彭小冬等领导参加活动。

会上,衡南县副县长彭小冬代表县政府致辞,湖南龙舟农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简要介绍了石灰精量撒施机功能。会后,冒着瓢泼大雨,几位农机手操作着龙舟2SZ-300石灰精量撒施机在稻田里欢快地奔跑着。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石灰从螺杆末端排出,均匀地撒入土壤中。15分钟后,完成5.2亩受污染耕地的石灰撒施。经检测,使用该农撒施机平均每小时可撒施19.5亩田地,每亩仅需100公斤石灰,实现了高效、精准、精量的作业目标。

来自衡南、衡东、常宁、耒阳四个县(市)农业农村局和农机事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各地农机合作社的代表以及当地群众约150余人观看了现场演示,并详细了解该装备性能及操作规程。

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李泽斌强调向实施主体推介石灰机械化撒施新机具新技术,可以使我市受污染耕地达到改良酸性土壤、调节土壤PH值、钝化土壤重金属活性、改革施肥技术等效果。同时,这次推广会能进一步推动春耕生产,加快粮食生产的进程,确保粮食生产安全稳定。

今年我市衡南、衡东、常宁、耒阳四个县(市)已申报全省石灰撒施作业补贴试点县,试点面积约20万亩。(农业机械化管理科供稿)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