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农业要闻 > 

衡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渔业渔政执法大队入选“衡阳市工人先锋号”

发布时间:2021-04-29文档来源:衡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渔业

 


4月26日上午,从“衡阳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衡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渔业渔政执法大队喜获衡阳市工人先锋号。

自党中央、国务院做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捕重要决策以来,在市农业农村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队员共同努力,“5+2”、“白加黑”,足迹踏遍衡阳每条江河,航程超过1.5万海里,为守护衡阳市的一江绿水、渔业生态安全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功绩。

该队执法坚持对非法捕捞零容忍,日常开展水、陆两线多番巡查,采取“宣传教育”和“案件查处”齐头并进的模式,逐步在群众中形成了“不能捕、不敢捕、不想捕”的良好氛围,禁捕以来共查处非法捕捞案件20起,移送公安机关6起,开展渔业资源损失评估6批次、公益放流4批次,集中销毁非法渔具1000余张(套),没收涉渔“三无”船只42条,参与拆解上岸涉渔“三无”船舶498艘,使我市提前达成中央的禁捕退捕“四清”、“四无”总目标。

路漫漫其修远兮,市渔业渔政执法大队全体人员追求先进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止,他们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再上一个新台阶而努力奋斗!(戴鲁娜 供稿)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