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农业要闻 > 

坚决杜绝“瘦肉精” 违禁使用 全市开展相关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18文档来源: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河北省青县肉羊养殖户违禁使用“瘦肉精”等问题,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为确保我市牛羊养殖生产安全,坚决杜绝“瘦肉精”违禁使用,从3月23日起,我市在12个县市区全面开展打击牛羊养殖违禁使用“瘦肉精”问题的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牛羊养殖场(户)、定点屠宰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组织实施“瘦肉精”监督检测,组织执法人员和技术人员同步执法和采样,切实做好检查指导、样品采集、快速检测、疑似阳性样品送检、结果报送等工作,并及时向社会公布监测结果。市级对每个县(市)区随机抽查2—3家企业,市级没有抽查到的由县(市)区组织全面检查,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将严肃查处。

全市各县市区针对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责任要求,迅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于4月底完成了对辖区内市级没有抽查到的牛羊养殖场(户)、定点屠宰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进一步规范了肉类经营者的经营行为、养殖场养殖记录和档案管理、各类投入品使用,从严处罚人药畜用和违法添加等违法行为,加大禁限用农药、兽药,尤其是违禁使用“瘦肉精”的宣传力度。(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 供稿)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