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农业要闻 > 

2021年全省绿色食品工作座谈会在衡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1文档来源:衡阳市绿色食品服务中心

 

5月19日下午,湖南省绿色食品工作座谈会在衡阳召开,会议由湖南省绿色食品办公室主任谭小平主持,衡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诗真致辞,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兰定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刘诗真介绍,近年来,衡阳市大力加强“两品一标”申报认证工作,全市农产品“两品一标”有效数达到238个。衡南县创建全国绿色食品(水稻)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14万亩;绿叶茶业有限公司、仲旺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等9个农业企业、合作社被认定为湖南省绿色食品示范基地;衡字号企业连续四年获得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去年,衡阳湘黄鸡又被列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工程”项目,实现了养殖类绿色食品零突破。

会上,省绿色食品办公室主任谭小平从八个方面对去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十四五”期间“两品一标”工作的任务和目标,并就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谭小平指出,2021年主要抓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稳步发展绿色、有机、地标农产品,有效增加优质农产品供给;二是强化证后监管和标准引领,全力保障绿色、有机、地标农产品质量;三要加强品牌宣传和产销对接,不断提升绿色、有机、地标农产品美誉度。全省14个市州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汇报了2020年工作,并讨论了“两品一标”工作重点和难点。

兰定国强调,要抓好品种、品质、品牌和标准化生产,真抓实干推动绿色、有机、地标产品高质量发展;要把绿色、有机、地标农产品是安全优质农产品的品牌形象在社会上、在消费者心目中巩固下来,促使“三品”的品牌优势变成企业的经济效益,实现品牌增值。(唐敏供稿)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