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农业要闻 > 

衡阳市举行政企银战略合作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16文档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9月15日上午,为深入开展“学党史、为民办实事”活动,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大力培育和促进我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邮政分公司和邮储银行衡阳市分行,组织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邮政分公司、邮储银行衡阳市分行相关人员及全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示范带头人共260人,在市邮政分公司8楼会议室,举办了“政企银《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示范带头人培训班”。

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信贷、农业保险、农资供应、线上电商、线下销售、仓储寄递、综合金融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协同打造社会力量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的产业链条和长效机制。协议明确,市农业农村局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为市邮政分公司和邮储银行衡阳市分行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提供支撑,并给予双方项目在信贷保险、农资供应、物流中心建设、平台推广、税收扶持等方面相应支持。市邮政分公司将为全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一揽子专属保险服务,并给予一定费率优惠;针对各县市区特色高端农产品提供惠农合作社极速达服务等。邮储银行衡阳市分行将在“三农”领域积极投放贷款、债务融资工具等融资产品,支持地方推进我市农业现代化、城乡一体化建设。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秦方进、副局长周志刚和市农村经营服务站站长肖文平出席会议并见证签字仪式。

在会上周志刚副局长表示,深化“政企银”对接是以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组织好服务好示范带头人为目标。他要求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应充分认识“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意义,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破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抗风险能力弱”、“流通慢销售难”等问题。要配合当地邮政和邮储银行人员,搭建沟通桥梁,创新机制,协同推进。要做好宣传,及时跟进,因势利导,加强督导管理。希望与会全体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开展“学党史、为民办实事”中彰显新担当,在促进乡村振兴上取得新成效,在推进“政企银”合作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农村政策改革与合作经济指导科 供稿)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