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农业要闻 > 

市农业社会化服务试点工作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20文档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12月19日,省农业农村厅检查第三组组长李辉站长和黎俊杰两位领导对我市2021年度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进行了绩效考评。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方进率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志刚和肖文平站长等一行陪同考查。

2021年度省财政资金安排1300万元,在耒阳市和祁东县积极开展了农业社会化服务试点工作。试点工作聚焦一家一户小农户办不了、办不好或办了不划算的农业生产环节,聚焦制约农业提质增效和绿色发展的突出短板,聚焦当地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和薄弱领域。对集中育秧、机插机抛、烘干仓储及初加工等关键薄弱环节,加大引导扶持力度,稳步推进了农业社会化服务试点工作健康发展。

我市今年以来参与服务主体达2282家,服务小农户30多万户,生产托管服务粮食面积302万亩次,完成水稻生产社会化服务试点面积72.5万亩,得到了省厅农业社会化服务试点工作考评组的高度赞誉,耒阳市成功申报成为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试点县。

秦局长要求耒阳市作为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试点县,一定要以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促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有机衔接为主线,以培育农业服务业战略性大产业为目标,因地制宜开展好试点,积极探索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的业态、模式、机制,着力打造一批创新基地,培育一批创新组织,形成一批创新模式,争创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的样板县。(农村政策改革与合作经济指导科 供稿)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