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农业要闻 > 

衡阳市召开2022年春耕备耕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2-03-09文档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3月9日上午,衡阳市2022年春耕备耕现场会在衡阳县召开,市政府杨洪峰副市长出席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乡村振兴局、市供销合作总社、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副县市区长、农业农村局长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唐时明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湖南嘉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衡阳仕杰农业机械服务专业合作社春耕备耕情况,详细了解了专业化集中育秧。随后召开了春耕备耕动员会,衡阳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孙浩作典型发言,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秦方进全面部署了当前春耕生产工作。

杨洪峰在会上指出,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提高,推动思想认识再提升。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党政同责,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塑造衡阳形象,贡献衡阳担当,为全市争先创优提供保障。目标任务要进一步细实,健全责任体系。要将粮食生产任务落实到县乡村组农户田块,要精准督查指导,促进各项工作落实。短板不足要进一步研究,推动有序有力有效破解。要聚焦农民种粮积极性不高、农资涨价、收购环节增效、水利基础设施等方面,深究原因,科学施策,注重降成本,调结构,探索农资集中直购,加强惠农资金投入,最大力度保障种粮利益。力量资源要进一步整合,强化保障粮食安全的合力。各职能部门既要厘清职责边界,又要主动协作,补位不缺位,确保粮食生产各环节各方面顺利推进。改革创新要进一步推动,发挥基层群众的首创精神和经验。要注重用基层群众首创的办法解决当前粮食生产所面临的问题,及时归纳总结推广,促进粮食产业应时应势发展。春耕备耕首战要进一步发力,以春耕工作优质保障全年工作优秀。全年粮食生产关键看早稻,早稻生产关键看育秧,要紧盯育秧目标任务,全程组织和指导农户开展早稻集中育秧,为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打下坚实基础。(种植业管理科 供搞)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