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农业要闻 > 

省农业农村厅赴我市开展农膜回收试点县项目验收

发布时间:2023-03-17文档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3月15日,省农业农村厅农业资源保护利用处副处长左宁带领专家组一行到我市衡阳县、常宁市开展农膜回收试点县项目验收。

验收工作以资料查阅、农户座谈和现场核查等方式进行。左处长指出,农膜回收利用工作是“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市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需高度重视。衡阳县、常宁市在农膜回收利用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常宁市通过推广烟草两段式育苗技术从源头减少农膜用量的做法值得推介。同时强调,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务必把关好基础数据关、规范建立资料台账、加大加厚膜、生物可降解膜推广力度。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彭扬春表示,将抓紧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农膜回收利用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土壤污染防治法》《农用薄膜管理办法》赋予的工作职责认真开展工作,督促县市区规范建立农膜回收台账,加大宣传培训力度,严肃打击未按规定回收农用薄膜行为,形成防范农用薄膜污染、塑料资源回收的良好氛围。(种业管理与农业资源保护利用科 供稿)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