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日处理1000吨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0-12-23文档来源:耒阳市农业农村局

 

12月18日,耒阳市日处理1000吨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举行开工典礼暨奠基仪式。副市长黄扬波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副市长郭兴中致辞。

郭兴中在致辞中指出,实施日处理1000吨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是我市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一项保卫青山绿水、惠民利民的重要民生工程。该项目采用生态循环农业模式,对禽畜粪污进行无害化处理和科学利用,既能解决养殖粪污处理难题,又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还能为农业生产提供高端有机肥。它的建成必将促进我市生态环境进入一个良性的发展方向,赢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的大好局面。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站在利于耒阳发展的角度,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为该项目的手续办理、开工建设、建成后的粪污全量化收集等事项提供最优的服务,切实为该项目在我市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同时,该项目业主也要强化社会责任感,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标准管理,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入使用,早日为我市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处理注入一股科技力量。共同为我市践行“两山”理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谱写新的篇章、铸造新的辉煌。

耒阳市日处理1000吨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由湖南明升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额为1.3亿,属于耒阳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是湖南省内同类项目中规模最大的。项目以全市养殖场为基础,以沼气发电为依托,以粪污及秸秆为原料,把厌氧工程、沼气并网发电、沼渣循环利用、有机肥、有机种植等几大模块进行紧密结合,按照“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生态化”的原则,优化各产业循环发展结构,变废为宝,实现资源循环利用,衍生资源经济发展链条。项目投资后,可年处理有机废弃物36万吨,年产固态有机肥约3万吨、沼液肥约32万吨(原料浓度越高沼液肥产量越少)、年产沼气约1200万立方米,发电并网约3200万度,并可带动50人以上的就业。可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和谐统一,对我市构建生态循环经济产业链、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种养结合的绿色循环经济模式有着重大意义。(耒阳市农业农村局 办公室供稿)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