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耒阳:把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田间地头

发布时间:2021-02-03文档来源:耒阳市农业农村局

 

近日,耒阳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小水、坛下等乡镇的田间地头和生产企业督导调研,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及早行动,抢抓农时,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为“十四五”农业生产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通过调研详细了解乡镇春耕备耕准备工作,实地考察了农业生产基地、高标准农田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对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中强调当前是春耕生产关键期,要统筹力量抓紧春耕备耕工作,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是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既不能影响疫情防控,又不能耽误春耕备耕准备工作,当前要进一步严防严控疫情,外防输入、内防自控,切实筑牢防疫工作最后一公里防疫战线。二是要抓好春耕物资储备,坚持市场导向,根据春耕生产计划和农户需求,及时掌握种子、化肥、农药、地膜等物资储备情况,确保春耕物资准备充足,全面排查农田水利设施隐患,畅通灌溉渠道,保障硬件设施配备,搞好农机器具维护保养,确保春耕不脱节。三是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强化种植业生产技术规范化、标准化,利用现代化温室大棚、塑料大棚、小拱棚等育苗设施,抓好早春农作物育苗,切实保障重要农作物生产,为全年粮食安全生产高产打下良好基础。四是搞好畜禽疫病防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紧盯春节期间市场需求,确保百姓“菜篮子”保质、保供、保安全。

春耕备耕关乎粮食的丰收与否,关乎国计民生,市农业农村局将督导各乡镇抓好疫情防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畜禽疫病防控、动植物病虫害防治和农业防灾减灾等工作,全面落实惠农政策,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全力唱好“压轴戏”,努力实现“开门红”。(黄桂满 谭军峰供稿)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