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耒阳市委农村工作会议 对新时代“三农”工作进行精准部署

发布时间:2021-03-01文档来源:耒阳市农业农村局

 

2月26日上午,耒阳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对新时代“三农”工作进行精准部署,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衡阳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耒阳前段“三农”工作,分析当前“三农”工作形势,部署下段“三农”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邱小兵主持会议,黎家能、张东辉、李云、刘春晖、李兴武、昌曙光、郭松青、阳耀等全体在家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郭松青宣读了《耒阳市2020年粮食生产先进乡镇和种粮大户表彰决定》《耒阳市2020年人居环境先进乡镇表彰决定》,副市长郭兴中作主题报告。

会议指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对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进行了谋篇布局、举旗定向,今年的中央1号文件更是对国家年度“三农”工作做了进一步明晰,省委、衡阳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对全年乃至“十四五”期间的“三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我们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结合实际,在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展现新作为,在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上体现新担当,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实现新突破,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要素保障、队伍建设、督查考核,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凝聚乡村振兴强大合力,在融入“三高四新”“一体两翼”战略、推进“产业立市”建设的新征程中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会议明确,2021年,耒阳将按照中央五年过渡期要求,合理把握调整节奏、力度、时限,逐步推动由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守97万亩耕地红线;积极探索建立市场化的土地流转机制,力争新增土地有序规范流转600宗,完成耕地流转面积33万亩以上;做大做强油茶、烤烟、水果、油料、茶叶等优势产业,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精细农副产品主供基地,推动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继续抓好生猪生产恢复,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确保生猪出栏量达到100万头以上;重点打造26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切实改善农村面貌;抓紧抓实农业农村改革,千方百计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曹彬峰  黄桂满供稿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