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耒阳市七项举措确保全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1-03-05文档来源:耒阳市农业农村局

 

2月25日,2021年全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召开后,耒阳市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切实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和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措施落实、加大资金投入,以过硬的举措奋力推动2021年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固成果”与“促衔接”的关键之年,耒阳市推出七项举措确保全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一是出台五条断然措施狠抓粮食生产,加强春耕备耕督查督导,确保全市2021年粮食总播种面积115万亩,总产50万吨以上。二是要升级生猪产业,稳定生猪生产恢复势头,确保生猪出栏量要达到130万头,进一步保障肉品供应。三是在全面禁渔上下功夫,打好“十年禁渔”持久战,紧盯案件多发水域、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重点环节,强化日常巡查和打击力度。四是大力推进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着力打造油料、红薯、大和鱼、茶叶、水果、水产、黄花菜、花椒等优势特色产业。推动形成“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特色化、差异化产业格局。突出延伸油茶产业链,逐步形成“耒阳茶油、茶油美妆、茶油日化、茶油小食品、茶苷生物”五大系列,使油茶产业真正成为富民强市产业。五是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全面完成省里下达我市8.88万亩的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要按照“扩面积、提标准、保质量”的总体要求,切实抓好建设施工。六是提速特色小镇建设。紧紧围绕规划设计、主导产业、品牌培育、企业主体、配套设施、功能完善等重点环节,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投入保障机制,做好“特”字文章,把农业特色小镇打造成乡村振兴的成功样板。七是抓好农业机械推广。以提升粮食和果菜茶经济作物机械化为主攻方向,重点突破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育插秧水平,在全市推广机械化育秧机插机抛秧技术,加速油菜全程机械化进程。(曹彬峰 黄桂满供稿)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