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早稻全面开插,机插机抛“唱主角”

发布时间:2021-04-16文档来源:衡阳县农业农村局

 

      当前,衡阳县已进入春耕生产农忙时期,早稻全面开插,各种粮大户冒雨抢农时插种早稻,高速插秧机、有序抛秧机成为田间地头的“主角”。

      在金兰镇檀桥村刘倦初的水田里,3台高速插秧机和1台有序抛秧机在平整好的水田里有序行进,绿油油的秧苗一排排整齐有序地在田里快速延伸。

在台源镇水稻机插秧和有序机抛秧万亩试点示范片,一台台农机在田间来回穿梭,正在进行早稻机插秧和有序机抛秧作业。乐上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农机手驾驶着水稻抛秧机在平整好的水田里有序行进,一株株的秧苗错落有致地抛落在水田里。不到10分钟,一大块光秃秃的水田就变得绿油油了。


今年,我县被列入全省水稻机插秧和有序机抛秧作业补贴试点县。为顺利推进该项目的实施,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农村部门及早谋划,周密部署,开展技术培训,点对点上门服务,搞好机插机抛育秧。目前水稻机插机抛在全县26个乡镇(园区)全面展开,预计早稻可完成机插秧面积28万亩,机抛秧面积2万亩。(肖永香 供稿)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