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耒阳市委书记调研调度禁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2文档来源:耒阳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正值鱼类产卵繁殖关键期,也是非法捕捞高发期。耒水是长江流域湘江水系的一级支流,为切实加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监管,打击各类非法捕捞垂钓行为,5月10日下午,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率队巡查耒水三架街道段至黄市镇段,检查耒水禁捕工作,慰问禁捕执法一线工作人员。在听取了耒阳农业农村局关于禁捕工作汇报后,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流域十年禁鱼”的讲话精神,系统推进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统筹抓好治污、治岸、治渔,坚定不移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在耒阳落地生根,全面推进耒阳市域耒水全流域禁捕工作落实落细,用心用情用力呵护好耒阳水域水生生物多样性。

赖馨正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把做好禁捕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切实加强耒水流域生物多样性保护修复,严格落实长江十年禁鱼工作要求,坚决扛起耒水全流域禁捕的各项职责使命,适时开展好耒水水域渔业增殖放流活动;要广泛宣传禁捕工作,努力提高群众知晓率,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全面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售、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建好建强“智慧渔政”,科学合理布点“天眼”监控设施,为渔政监管执法提供科技支撑,做到“人在捕,天在看”,对非法捕捞者实行监控全覆盖、零容忍。(黄桂满  供稿)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