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智慧农业 > 

直播带货助力农民增收

发布时间:2020-10-20文档来源: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湖南省高素质女农民教育培训电商课开启

2020年10月13日,湖南省高素质女农民培训班在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班。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蔡小汉处长一行3人及省市妇联、市农业农村局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100名新型职业女农民参加培训。针对当前新冠疫情及农村电商发展新形势,《2020年湖南省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工作方案》中创新电商培育模式,分三种类型实施农村电商人才培养,一是全省所有经营管理型培育班增加电商课程;二是开展新农商带头人(含益农社信息员)专题培育班;三是在19个“湘农科教云”线上培育示范县采取“1+3+6”电商培育带动新模式,即每个县培育100人“直播带货主播”高素质农民,带动300人开通“直播带货”账号,再带动600人注册湘农科教云平台学习“直播带货”课程。

10月17-18日,培训班特邀湖南省直播电商专家导师、人社部SYB创业培训师、国家一级企业培训师刘英和她的培训团队进行了2天1晚的农产品电商与直播带货技巧培训,让来自湖南省各县的100名女企业家收获了满满的“干货”。

培训现场学员们踊跃发言---

我的农特产品如何利用直播带货来销售?

直播前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

怎么样才能把我的产品上到直播间去销售?

直播间流量太少怎么办?

看别人直播好简单,我自己一开直播,大脑一片空白,不知道如何开口怎么办?……

刘英老师和她的团队从直播平台解析与成功案例分析、直播前的人、货、场、器的准备,快手小店开店与产品上传、直播脚本策划、直播间场景搭建、直播互动技巧与产品话术设计、直播活动流程、直播后操作、短视频拍摄剪辑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授课。生动的语言,详细的案例,现场实操演示与手把手教学,让学员们了解农产品直播前景,懂得农产品直播带货的门道,掌握直播平台网上开店技巧、直播技巧和卖货技巧。

通过此次培训,现场所有学员开通了快手小店,且100%完成上机直播,在最后的直播带货实战PK中,累计获得黄钻16W+,得到点赞5W+,同时在线人数2000+,开播20分钟即产生了11单的好成绩,这样的成绩对于有经验的主播来说不算什么,但是对于从没有接触过直播的新手,实属难得,学员们受到极大鼓舞,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与实战,一定好好总结经验,结合自身的特点和优势,用好直播带货,帮助自己及身边的人增收致富。(科教科周小力 供稿)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