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5两会专题  > 报告解读 
代表谈两会:建议衡阳市取消管道煤气初装费
发布时间:2015-02-07 13:40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记者卢幼莲报道 衡阳市管道煤气1993年就已经开始建设,历经13年之久,虽输气管道其设备建设已初具规模,但到目前为止应用管道煤气的居民户还不到10%,究其原因,就是卡在了“初装费”这道槛上。为此,李治军代表建议衡阳市取消管道煤气初装费。

  每户2800元的初装费,这对于一些家庭并非小数目,大家都觉得不合算。这个门槛阻碍了成千上万居民户的加入,特别是家庭困难的居民户,尽管煤气管道在自己厨房边经过也望而生畏,这样既不能充分利用已安装好的管道供气设备设施,又不利于改善民生。李治军建议取消管道煤气初装费,扩大管道煤气使用面,可适当提高一点气价来弥补管道煤气设备、设施的投入。

  广州市从2007年1月1日起就已取消了管道煤气初装费,李治军觉得衡阳市也可以借鉴其经验,充分利用其资源,让更多的市民享受西气东输带来的实惠,同时也为燃气公司带来经济效益。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