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5两会专题  > 报告解读 
代表谈两会:将衡山科学城纳入衡阳供气范围
发布时间:2015-02-09 08:26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衡阳市长周海兵调度衡山科学城建设会议精神,加快推进衡山科学城能源配套工程建设。两会期间,衡阳市人大代表刘宏建议,将衡山科学城纳入衡阳市管道天然气供气范围。

  衡山科学城作为衡阳打造经济升级版的产业新城,目前该工程项目招商引资进展顺利,已有30多个项目意向进入,包括电子领域的晟邦光电、生物领域的广东冠昊等企业。

  据刘宏介绍,绿色能源是吸引投资的重要条件,从全市现有松木、白沙洲两个工业园区招商引资的经验可以看出,完善的后勤保障、充足而稳定的能源供应,是园区引进高质量企业的重要条件。天然气能源本身具有其他燃料不可比拟的环保、清洁优势,通过数年运行,已为这两个园区企业提供稳定的能源保障,得到入园企业的一致好评。从现有的园区招商和运行管理经验可以看出,天然气能源的引入是提升园区企业效益、引进高端制造产业项目的必备条件,符合打造“智慧谷”和“健康谷”科学城,发展电子信息、互联网软件、新材料、新能源、生物技术、环保技术为主导产业的需求。

  由中油金鸿衡阳天然气公司投资建设的常宁水口山天然气长输管道工程已于2014年8月动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现正分段施工中。该项目总投资1.7亿元,设计输送天然气3.0亿立方米/年,途径衡山科学城。该项目今年建成后,将成为园区企业绿色能源输送动脉,为园区提供充足、稳定的天然气能源供应。

  刘宏建议,在基础项目建设过程中,加快科学城规划建设速度,尽快规划天然气管网建设,做到与园区布局设计同步规划、同步建设。目前园区规划馆、企业总部大楼区,以及美国博雅航空WIFI、美国全数微、台湾华裕3D显示装置等三个项目实验室已动工,为了避免重复建设,建议园区管委会尽快落实天然气管网规划、设计工作,尽早为企业做好后勤保障。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