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5两会专题  > 报告解读 
市民看两会:的士司机最关注气站建设和房价
发布时间:2015-02-06 14:41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2月3日至8日,衡阳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相继召开。记者走近雁城最平凡也最繁忙的职业岗位——的士司机,听听他们如何看待衡阳两会。

  出租车司机王健华今年37岁,已经开了9年出租车,说起身边的变化来滔滔不绝:“这一年衡阳的变化实在市很大,很多马路修平了,我们出租车好走多了,两会关注我们老百姓的事情也越来越多了。”

  “这几年衡阳的加气站多了些,车就好开多了。以前那车难开呀,心态不好的没法干这个。我早上5:40出门,6:00把夜班司机送回家后开始一天的营运,堵车都不提,光是加气排队一般都得耽误一小时的时间。”在洗车的时候,王师傅主动和记者唠着。“13年以前我每天开着空车找加气站,一处人多就往另一处开,下午3:00交班,1:30就操心加气了,有时候加气站人多,常常耽误了交班时间。”记者问到去年的改变时,王师傅赞叹道:“衡阳这两年陆续修了几个加气站,这让我们的士司机很是看好啊,加气站多了,这燃油费就省一半还多呢,每次加40快钱的气能开170公里,开十年省的钱够再买一辆车了。如果还能再建几个加气站,气价也再降一点就更好了!”

  当记者问到他对两会最关心什么时。王师傅说:“这次两会我们也很关注,由于没时间上网看新闻,就随时听广播,这可是我们衡阳人的大事,新的一年里,我想着能不能给咱们老百姓把房价给降一降,让我们人人都买得起房。”

  面对新的一年,王健华表示自己会更加努力:“新的一年当然要更加奋斗,让自己的老婆孩子过上更好的生活。”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