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5两会专题  > 两会进展 
周海兵参加衡阳县代表团讨论
发布时间:2015-02-06 13:58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2月5日上午,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与参加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衡阳县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并以一个普通代表身份为衡阳县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他希望衡阳县在提升农业经济、城镇建管、工业基础、改革实效和民生保障等五个方面精准发力,久久用功,用发展的实效评价干部。

  在两个多小时的讨论中,8位市人大代表争相发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讲成绩客观实在,讲问题不遮不掩,讲工作切实可行,尤其是在惜墨如金的篇幅中,多次提到衡阳县取得的成绩,代表倍感振奋。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加快信用体系建设、推进农业现代化、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改善基层干部待遇等话题,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

  周海兵认真倾听大家意见,并就激发农民种粮积极性、解决农村空心房和农村中小学教师缺乏问题等与代表们展开探讨。他说,2014年,全市各项成绩的取得是广大干部群众集思广益、共同努力的结果。与全市的发展一样,衡阳县的发展也是亮点纷呈,特别是在园区建设、城市建设管理、改革推动等各项工作方面风生水起,全县上下抓发展、促改革的氛围浓、效果好,为全市县域经济发展做出了榜样。

  对衡阳县下一步发展,周海兵以一个普通代表的身份提出自己的思考。他认为,衡阳县要在五个方面精准用力,久久用功,用发展的实效评价干部:一是以转变发展方式为重点,提升农业经济,要始终把“三农”工作放在首位,在土地流转、加强农民培训、提高农业科技水平、延伸农业产业链条等方面找到突破口,创造出全省乃至全国的经验;二是以融城为重点,提升城镇建管,既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基础设施与市区的互联互通,又要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把县城当作市区的一部分来管理,加大对集镇的清理整顿;三是以园区为重点,提升工业基础,要把工业项目引入园区,完善园区配套,吸引优势产业集聚,把西渡经开区建成高标准的工业园区;四是以市场主体为重点,提升改革成效,让市场主体来评价改革的成效,以他们的满意倒逼各项改革的推进,从而营造一个宽松、公平的环境,充分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改革的红利;五是以公平公正为重点,提升民生保障,要完善相关制度,加大各级监管力度,让全社会监督各项民生保障的落实。 记者王鹏报道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