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项目建设要落实“六个特别注重”
发布时间:2015-01-05 17:18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12月30日上午,衡阳市重点项目建设交办会召开。2015年衡阳全市第一批共456个重点项目被分解到各个相关部门。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亿龙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主持会议。

  2015年全市第一批重点项目共456个,投资总规模4008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900亿元。按建设阶段分,续建项目255个,新建项目201个,年内计划投产项目157个;按五大板块分,基础设施项目99个,交通、信息、能源基础设施30个,农业项目63个,社会民生项目53个,服务业项目103个。按项目区域分,市本级项目251个,其中四个中心城区项目99个,总投资1532亿元,市直“两区一园”项目61个、总投资438亿元,县市及南岳区项目205个,总投资1328元。

  据了解,2015年第一批交办的项目与2014年第一批计划项目相比,项目个数多48个,增长11.8%,总规模多690亿元,增长20.8%,进一步刷新了衡阳市项目建设新纪录。且更加注重项目的结构和质量,衡山科学城生物材料、干细胞和细胞制备中心、电子多媒体互联网教学设备生产基地、富士康工业新城、中国五矿水口山金铜、中油金鸿天然气陶瓷产业园等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

  李亿龙强调,今年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同时套开全市乡镇工作座谈会、全市2015年重点项目交办会,实行“三会合开”目的就是为了强基层、打基础。而基础工作的关键就是项目建设。召开重点项目建设交办会,表明了市委、市政府狠抓项目建设的决心和态度。李亿龙强调:要抓好2015年的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必须要做到“六个”特别注重。第一就是要特别注重结构质量,要做到所有的项目真实、可靠、先进。要通过项目建设主动调结构,加大民生项目的比重,特别是要注重新兴产业的发展,以项目建设推动大发展,开创衡阳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第二就是要特别注重前期工作,所有重点项目的发布、科学论证、立项报批都必须提前谋划、落实到位,各级发改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前期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第三就是要特别注重要素支撑,对于项目建设最关键的资金和土地两个关键因素,各级各部门要对每个项目逐个认真落实,绝对不能放空炮、打水漂,要积极联系金融部门,帮助项目业主解除资金难题,对于好项目、大项目,国土部门一定要优先保障项目的用地; 第四就是要特别注重责任落实;项目的业主单位、责任单位、牵头单位、建设单位要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那个各负其责,各职能部门要随时帮助业主单位解决矛盾和问题,改进在项目建设推进中的工作作风;第五就是要特别注重建设环境,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和困难,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和困难,属于群众工作没有做到位的,要做好群众工作,属于自己思想认识不到位的,要努力调节好自己的思想,属于政策有偏差的,要及时修正政策,属于索拿卡要强买强卖的,要坚决予以打击;第六就是要特别注重协调沟通。

  周海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细化责任抓落实,要把项目建设的任务层层落实、迅速分解到单位、到岗、到人,确保每一个项目有专班专抓、专人负责。要在雷厉风行框架下抓落实;各相关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打好提前战,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抓好落实,争取在春节前开工一批项目,掀起项目建设的热潮。要在优化服务上抓落实;各相关单位要明确自身职责,深入跟进项目,经常了解项目的需求和愿望,第一时间过问,限时解决到位。

  衡阳市领导邓群策、廖炎秋、段志刚、罗东海、包昌林、廖茂雄、刘丽华、邓柯、谢宏治及全体在家的副市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