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6两会专题  > 报告解读 
周海兵参加衡阳县代表团讨论:实施融城战略
发布时间:2016-01-14 09:34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1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参加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衡阳县代表团讨论时指出,要继续实施融城战略,打破行政区域界限,将衡阳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湖南次中心城市。

  讨论时间还未到,周海兵就早早地来到衡阳县代表团讨论地点,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十二五”期间,市政府抓经济工作扎实有效,注重谋长远、惠民生,重视县域经济发展,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又好又快发展态势,广大干部群众对“十二五”及2015年工作感到满意,对“十三五”及2016年工作充满期待。8位代表在发言中就协调发展房地产市场、加快项目落地、做大做强工业经济、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做好“三农”工作、改善农村教学条件、加强乡镇卫生院建设、加强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周海兵认真听取了每位代表发言,并就一些问题与代表现场交流意见。代表反映有些地方不按照国家规定的价格收购粮食时,周海兵要求,一方面,县相关部门和乡镇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专项整治扰乱粮食收购行为,维护农民利益;另一方面,要加快粮食收储设施建设,为农民交粮创造便利条件,做到应收尽受,让农民真正得到实惠。代表提出加快工业园区发展时,周海兵指出,园区是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要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园区运行机制,提升园区服务质量,以良好的环境吸引项目落户。

  周海兵充分肯定了衡阳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衡阳县的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做实民生实事,重点是加强农村学校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合理配置教学资源;深化医疗制度改革,加快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建设,发挥新农合作用,做好药品使用、分级诊疗工作;实施精准扶贫,重点是搞好危房改造、实行低保全覆盖、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二是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要以文明创建为抓手,带动集镇面貌改变,通过卫生、摊点、招牌整治和道路建设、拆违、建绿等措施,实现绿化、亮化、美化。三是进一步促进产业发展,实现三大产业齐头并进,农业要大力发展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和合作社,发展农村电商,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多渠道帮助农民致富。四是进一步加快融城步伐,要以建设大衡阳为目标,打破行政区域界限,统一规划,统一布局基础设施,统一布局产业,将衡阳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湖南次中心城市。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