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6两会专题  > 报告解读 
李亿龙:县域经济发展要牢牢抓住“三件事”
发布时间:2016-01-14 09:31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昨日上午,李亿龙参加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耒阳市代表团会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县域经济发展要牢牢抓住“三件事”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邹雪峰)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亿龙参加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耒阳市代表团会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代表们的意见。他强调,衡阳发展的出路在于明大势、补短板、厚植优势,县域经济发展要牢牢抓住“三件事”把产业发展作为第一菜单,把城乡统筹作为主攻重点,把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

  昨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耒阳市代表团会议讨论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认为过去一年里,衡阳在面对多重压力叠加的严峻形势下,积极应对大环境,着力营造小气候,开创了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各项经济指标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有些指标甚至远远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取得的成绩值得全市人民“点赞”;《政府工作报告》对2016年的工作安排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切实可行、振奋人心。

  要进一步拓宽城市发展空间;要进一步重视城市环保问题;要加快县域经济发展;要进一步加快推进新农村和小城镇建设;要向乡镇下放更多的权力;要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基层干部的关心和重视耒阳市代表团6位代表在发言中提出意见建议。李亿龙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现场解答,与代表们“互动”,会场上多次响起掌声。

  李亿龙指出,衡阳发展的出路在于明大势、补短板、厚植优势。要抓好供给侧改革,补齐创新不力、结构不优、县域不强、集群不大、人才不足的短板,巩固和发挥好衡阳的区位、交通、资源、旅游、环境、产业配套、人口等优势。

  李亿龙强调,县域经济发展要牢牢抓住“三件事”:

  把产业发展作为第一菜单。县域经济要始终牢牢抓住产业发展的“牛鼻子”,坚持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旅则旅,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做深、做精、做大、做强自身赖以生存的特色产业。

  把城乡统筹作为主攻重点。坚持规划先行,科学合理做好城乡一体化发展规划,努力推进城乡生产生活方式一体化,像办工厂一样办好农业,让农民过上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把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县域改革要站在最前沿,继续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向改革要动力。要坚持创新驱动,实现体制、机制、技术等各方面的创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强、秘书长伍清明参加耒阳市代表团审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