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市人大代表李亚菲:高铁站建集散中心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6-01-15 08:53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对于民众,高铁意味着便捷的交通;对于开发商,高铁就等于更广阔的市场;对于地方旅游,高铁代表着更多的客流……根据游客量不断增长的新需求,提升高铁站旅游公共服务功能,抓好旅游集散场所建设,已成为城市旅游发展的新趋势。

  “就目前趋势,在高铁衡阳东站建设一处能覆盖联盟城市的游客集散中心,是实现衡阳与周边城市交通互联、信息对接,承担集散作用的重要实践,对衡阳的旅游和经济是一个很大的促进作用,”这是市人大代表李亚菲在“两会”上提的建议。

  “目前我市高铁客流量比较大,旅游团也比较多,旅游团体在出站和进站,没有一个合适的集散场所,随意由导游带着旅游团队等车或下车,游客十分不方便,而且对我市的城市形象也会有影响,让游客刚一下车的第一印象是高铁衡阳站附近没有一个宽敞合适的集散场所可以供游客停留或中转。”李亚菲分析了目前我市高铁站的发展现状。

  瞄准高铁客流,激发旅客现实体验和旅游愿望。李亚菲建议,在高铁衡阳东站设立一个游客集散中心,可以让旅客候车或休息,目的就是让旅客变身游客。我市旅游局可在游客集散中心提供方便企业和游客信息沟通的公共服务平台,宣传衡阳的山水文化,除了宣传南岳景区,还可以宣传其他县市区的景点旅游文化。同时宣传推广衡阳本土特产,衡阳本地的一些土特产品牌目前还不怎么响亮,经过高铁游客的宣传,也可打响本土特产的品牌。

  “高铁游客集散中心,可瞄准当前散客化、自由行的游客需求,更前瞻于未来旅游市场可能的朝向去设计。区域化、智慧化、模块化的平台构建模式,让集散中心与众不同。游客集散中心可以划为旅游产品展示区、休闲餐饮区等区域,设餐饮服务、土特产售卖点等多个功能点,将承担树立来宾旅游形象,推介旅游商品、旅游精品线路,导向散客旅游市场等多种职责。”李亚菲充满憧憬的告诉记者。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