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市人大代表刘小梅:关心百姓出行与生活难题
发布时间:2016-01-14 11:25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听取基层声音,服务普通群众。来自蒸湘区红湘街道南华社区主任刘小梅经过对社区环境、城区交通等方面长时间的走访了解,带着《关于请求市政府批准石塘路西段(西合路-高岭路)项目建设的建议》和《关于请求更换居民楼外墙铸铁下水管道的建议》参加人大代表会议,希望能将情况上达,从而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和交通环境。

  石塘路是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一条次干道,东起衡祁路(市六中大门),西接蔡伦大道,自东向西与红湘南路、西合路、高岭路相交,石塘路从西合路至高岭路段全长约500米,路幅宽30米,沿途涉及市政工程公司、衡阳界牌瓷业公司、95338部队、市化工局仓库、泰豪科技有限公司等大小单位10余个,居住户(村)民约5万余人。

  “拉通石塘路西段(西合路至高岭路)可以形成从市六中大门衡祁路经红湘南路、西合路、高岭路接衡州大道的交通循环,彻底改变中心城区石坳片区的城市面貌,贯通城市路网,促进城市建设,方便周边十几万人的出入,还能加快棚户区及旧城改造。”刘小梅提出建议,将石塘路西段(西合路-高岭路)建设纳入2016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并希望能尽快开工。

  另外,刘小梅以南华社区为例说道:“衡阳市城市社区中,兴建于80、90年代初的居民楼栋大多采用的是铸铁下水管道,因年久失修锈迹斑斑,管道穿孔出现脱落断裂现象严重,既影响城市形象又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居民群众怨声载道。”

  为此,刘小梅提出建议,希望相关职能部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更好地服务居民,牵头组织将城市社区居民楼栋外墙铸铁管道进行更换,为居民群众解决根本问题。

  “两个建议都是与民生息息相关,我是人大代表,当谨记着为民解决实事的宗旨,希望能为城市建设贡献力量。”刘小梅表示,非常憧憬两项建议能得到落实。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