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市政协委员范苏媛:加强青少年素质教育是关键
发布时间:2016-01-13 09:31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当前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经济全球化的趋势日益发展,国力竞争日趋激烈,国力的强弱越来越取决于青少年素质的质量和提高。今天的青少年素质,将直接关系到社会主义事业的成败。

  “青少年素质教育是一种以提高受教育者诸方面素质为目标的教育模式,它重视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质、能力培养、个性发展、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教育。目前青少年素质教育比较缺失,加强素质教育是关键。”市政协委员范苏媛深感忧虑地表示。

  “作为在共青团市委工作的一名政协委员,更多的是关注青少年的教育问题,我觉得在教育方面目前更多的是认识教育,而素质教育偏少,特别是偏远农村的学校,现代化教育手段相对落后,农村留守儿童素质教育甚少。我们在工作中发现,农村留守儿童除了学习书本上的一些知识外,接受其他的社会实践知识很少,所以我们应该更多的去关心青少年的素质教育。”范苏媛深有感触地说。

  素质教育是大势所趋,范苏媛建议,教育应重点加强青少年素质教育,现在的学生,除了学习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常规”设置的课程之外,还应该让学生掌握或了解更多的社会实践知识;社会应该更多的去关注我们青少年的心理成长,不断加大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力度;现在社会并没有完全理解素质教育,家长也没有做到真正支持,孩子在学校接受教育出校门后,家庭和社会一定要担当得起教育和指导的责任,社会还应进一步加强公民道德教育,逐渐改善社会风气,呼吁全市更多的去关心关爱青少年的成长,让孩子在良好的社会环境里身心健康地成长。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