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7衡阳两会  > 报告解读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以南岳为龙头 加快旅游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7-01-10 00:00      来源:衡阳广电网     浏览量:
字体:

  植优补短,加快旅游经济发展,是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个重要内容。报告指出,要统筹规划“一龙头、一中心、两圈、三带、四区”空间布局,加快旅游产品开发,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

  一龙头即南岳龙头发展区,一中心即城市中心休闲区,两圈即环南岳旅游圈、环城游憩圈,三带即107国道旅游经济带、湘江生态旅游带、湖湘名人文化休闲带,四区即耒阳蔡伦文化旅游区、常宁印山-天堂山瑶寨风情旅游区、衡东洣水-罗荣桓元帅故里生态旅游区、洪桥-岐山-曲兰名人山水休闲区。

  2016年下半年,南岳通过加大旅游形象营销、活动营销、网上营销、组团营销等旅游宣传营销,极大地促进旅游经济的发展。通过开发启用乐游南岳APP,做大做强南岳旅游官方微信、微博,与境内外22家媒体建立“南岳+媒体”合作营销联盟,将“南岳如飞”山地越野赛、佛教六十周年等活动进行宣传,将“禅修之旅”、“五大古道徒步之旅”等三大系列九条线路的旅游产品进行了大力推介。通过全方位的形象塑造,南岳旅游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得到提升,旅游经济有了新的气象。

  2016年,南岳实现门票收入3.78亿元,增长21.53%,为近六年之最,增幅为2015年的5.49倍。仅四季度旅游淡季,全区完成门票收入1.04亿元,同比增长61.84%,全区各宾馆酒店入住率逆势上扬,呈现淡季也旺的良好趋势。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69.8亿元,增长10.3%,共接待游客873.4万人次。

  这次与会的南岳区代表,纷纷就如何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舞活南岳旅游龙头,加大旅游营销力度,提升南岳旅游品质等方面展开热烈探讨。下一步,南岳区将继续加大营销推介力度,并通过项目建设带动旅游转型升级。

  《报告》同时指出,要加快庙前、蔡伦竹海、岣嵝峰、四明山、岐山、四方山等景区提质改造。积极申报雨母省级风景名胜区,建设城区后花园。抓好酃湖公园、青草桥风情休闲街等景区建设,支持石鼓书院、东洲岛、廻雁峰打捆创建5A级景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进宝盖、渣江、归阳、新市等古镇的保护和开发。探索推进旅游市场和景区管理体制改革,加强风景名胜区保护,强化基础设施配套,实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和“引客入衡”工程,力争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实现旅游总收入分别增长15%、24%。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