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市人大代表陶玉兰:加快推进信用乡镇、信用村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06 00:00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农商银行作为地方性金融机构,始终发挥支持地方经济和三农发展的小主力军作用。为促进地方经济金融健康、快速发展,来自耒阳农商银行的人大代表陶玉兰呼吁加大对逃避农村金融机构债务的打击力度,加快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扎实开展信用村、信用户的创建。

  据统计,截至2016年10月末,耒阳农商银行农户逾期贷款余额25536万元,其中村支两委、村干部拖欠该行贷款386户,拖欠金额达1321万元,影响了该行不良贷款的清收。

  自2014年以来,耒阳市人民政府先后出台了《耒阳市“金融创新实验区和金融生态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耒阳市农村建设体系建设方案》,但是由于多方面因素影响,该方案没有得到真正贯彻实施,衡阳市农村金融生态环境没有得到有效改善。

  为衡阳市金融机构与农业、农村建立一个互信平台,为金融机构支持农业、农村社会经济发展,支持广大农户创业致富、加大对“三农”的金融支持力度,促进地方经济金融健康、快速发展。陶玉兰建议尽快出台《耒阳市信用乡镇、信用村创建工作方案》,加快推进信用乡镇、信用村创建工作,增强农户诚信意识,因地制宜,分步实施,逐步建立信用评级制度,努力构建科学有效的社会信用体系。陶玉兰说:“各乡镇要相应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领导负责制,按创建要求规划本乡镇的创建目标,拟定创建措施并抓好落实。”

  为农村金融机构在信贷支农、清收贷款塑造一个宽松的外部环境,陶玉兰建议督促各乡镇、办事处加快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扎实开展信用村、信用户的创建,积极开展信用村、信用户的创建评比活动,引导农民、农户、企业树立良好的信用观念,信用意识和诚信度。

  陶玉兰呼吁给予农村金融机构更大的政策支持,让农村金融健康发展。“希望法院、检察院等机关加大对逃避农村金融机构债务的打击力度,在受理和办理因农村金融机构在收贷中引发的经济纠纷和民事案件,坚持便于农村金融健康发展的原则,给予农村金融机构更大的政策支持。”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