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市政协委员谷碧成:为贫困村找到脱贫路
发布时间:2017-01-03 00:00      来源:衡阳广电网     浏览量:
字体:

  耒阳市长坪乡马形村远离城镇,交通设施落后,居民出行不便。2014年开始,衡阳市政协委员、韶能集团耒阳电力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谷碧成率工作队驻村帮扶,两年多时间,在谷碧成的帮助和带领下,马形村的交通设施有了很大的改变,村民也终于找到了脱贫路。

  2014年4月,谷碧成率工作队驻村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走访,详细了解全村32户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并逐户确定帮扶目标、发展规划。

  村民黄务保因为咽喉癌以及其他的疾病,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一家三口的生活非常困难。因为年久失修,他家唯一的一栋40来平方米的老房子也倒塌了,靠村民关照生活。谷碧成在得知情况后,决定把黄务保列为自己的对口帮扶对象。

  明确扶贫方案后,工作队第一时间为黄务保确定了房屋异地搬迁计划,并针对他的劳动现状,免费给他种植了几亩油茶树。如今,黄务保75平方米的新房已经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进行内外墙粉刷,预计春节前就可以搬进新家。

  工作队入驻马形村以来,已先后投入近百万元帮助村民硬化2.2公里路面,新修了1.5公里的排水沟,开挖了350余亩的鱼塘,每家每户都通了自来水,真正帮助村民走上了产业致富之路。

  衡阳市政协委员、韶能集团耒阳电力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谷碧成:“利用自己的优势,有水,水利资源比较丰富,可以自己养鱼,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让他们脱贫的方法。”

  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谷碧成先后提出关于城市建设、用电等方面的提案建议10余起,其中有6篇提案被衡阳市政协评为先进提案。谷碧成表示,今年再次担当市政协委员,他将继续深入农村进行调研,通过积极撰写提案,将普通百姓的心声让更多人听见,改善人民生活。

  衡阳市政协委员、韶能集团耒阳电力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谷碧成:“让我感受到政协这个大家庭是个温暖的家庭,确确实实能为老百姓解决一些实际的问题。”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